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

生日趣谈

十一月七号,星期三,这一天是我爸爸的生日(shengri:cumpleaños)。
在今年,我的生日正好(zhenghao:justamente)也在星期三,我儿子的生日也还是(haishi:también)在星期三。我有一个弟弟,他的生日不早不晚就在星期三。他也有一个儿子,他儿子的生日在星期几呢?巧(qiao:por casualidad )不巧?也在星期三。
今年,我家所有男性公民的生日都在星期三。而且(erqie:sin embargo),我们每年的生日都在一个星期的同(tong:mismo)一天。
是我的爸爸和妈妈发现了这件有趣(youqu:interesante)的事儿,他们很高兴(gaoxing:contento)他们的发现(faxian:descubrimiento),更满意(manyi:satisfacer)他们的“杰作”(jie'zuo:gran trabajo)。
祝(zhu:desear)我的老爸:
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!


练习:
1 你多少岁(sui:edad)?你的生日是几月几号?
2 今年,你的生日在星期几?
3 谁的生日在星期三?
4 你和你妈妈的生日都在星期天吗?
5 你和你爸爸的生日都在同一天吗?
6 在你的生日,你喜欢做(zuo:hacer)什么?
7 在你的生日晚会(wanhui:fiesta),你想吃中国菜吗?
8 你请(qing:invitar)谁来参加(canjia:participar)你的生日晚会?
9 “¡Feliz cumpleaños !” 汉语怎么说?
10 “祝你生日快乐(kuaile:contento)!”西班牙语怎么写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