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

怅然若失




七月九号,是阿根廷的独立纪念日。
去年的这天,在首都下了场鹅毛大雪。近九十年没见过下雪了,让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老老少少、男男女女喜出望外地狂欢了一场。
今年此日,在阿根廷南部,也有件事,吸引了世上不少爱看热闹人的眼光:那独一无二的大冰桥,在这天上午轰然倒塌了!
塌在夏秋之间,不算稀奇。塌在今儿这隆冬时节,令大家不光看了新鲜,更为此议论纷纷。这就是今天我们所处的环境:不应该、不可能发生的事,甚至灾难,最终都在出人意料地发生。
附小诗一首

别了
美丽而
晶莹的桥
静静地你在
这世界的尽头
无意招蜂引蝶却
有无数看客不请就
来人间的烟火让你日
渐憔悴了让你不堪重负
你不是猪坚强更非猪刚强
就这么来不及多说一句再见
在那一声巨响后你香消玉碎了
我不是你粉丝也不再多愁善感
我不是徐志摩你也不是康桥
为你我写不出流芳百世的
诗句但我还是为你提早
的告别而免不了有一
点儿怅然若失免不
了有点儿感伤我
真替你遗憾啊
为什么你就
不能够再
坚强那
么一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