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6日星期二

学汉语

补充练习:

A.
-你想租房子吗?
-是的,我想租一套房子。
-你想租哪儿的房子?
-我想租大学旁边的房子,那儿的房子贵不贵?
-大学旁边的房子都比较贵。
-一套两个房间的房子多少钱?
-一个月的租金有500块的,650块的,还有800块的。
-包括(baokuo:incluir)水、电、气和电话费(fei:costo)吗?
-没有包括,但是没有管理费(guanlifei:expensa)。

B
-您好!您想租房子吗?
-您好!我不租房子,我想买房子。
-你想买几个房间的房子?
-我想买五个房间的大房子。
-需要(xuyao:necesitar)车库(cheku:cochera)吗?
-我需要两个车库。
-这套房子很合适,还有游泳池。
-是在城中心吗?
-不是,但是有地铁。去城中心只要5分钟。
C
-你能跟我们去看看房子吗?
-可以,我们一起去。你们的房子在哪儿?
-我们的房子在七九大道的旁边。
-房子的租金贵不贵?
-很贵,一个月两千块,不包括管理费。
-房子大不大?有几个房间?
-有两个卧室,一个客厅,两个卫生间,一个小厨房(chufang:cocina)。
D
-明天你能来我的家吗?
-没问题。几点?
-下午五点,怎么样?
-很好,你的家在北京路(lu:calle)吗?
-对!在北京路619号。
-你家在几楼?
-我家在八楼C。
-太好了!我们明天见!
E
-你的客厅真漂亮!
-谢谢!你的大衣请放这儿。
-这是中国的花瓶(huaping:florero)吗?
-是的,你请坐这儿。你想喝茶还是喝咖啡?
-我喝咖啡也可以喝茶。
-我们喝中国茶吧,你要不要糖(tang: azúcar)?
-我不要糖。你的沙发很大,桌子也很大。
-对,我还有很多椅子,因为我有很多朋友。

没有评论: